新感染群人数增加 墨尔本再收紧限制措施

墨尔本再次出现确诊病例引发担忧。图为5月12日,当地一些民众排队等候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墨尔本再次出现确诊病例引发担忧。图为5月12日,当地一些民众排队等候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新出现的冠病感染群确认人数增至五人,当局周二(25日)再次收紧限制措施,并加紧追踪源头不明病例。

路透社报道,澳洲维多利亚州代州长梅利诺宣布,从当地时间周二傍晚6时(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起,墨尔本每户只能接待五名访客,公共场所聚会的人数上限则为30人。这项强制性措施将实施到6月4日。

梅利诺说:“为制止疫情暴发,这是我们必须采取的负责任措施。”

在墨尔本出现新感染群之前,维州的零确诊纪录维持了将近三个月。

新增的五起确诊病例都有亲属关系,但五人居住在不同地方。这个感染群的源头是本月早前从外国旅行回国的其中一人,他在返回墨尔本前已在阿德莱德完成其隔离期。

不过,当局表示,他们至今仍然无法确定最新出现的几起病例是如何被这名出国旅行者感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