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记者在仰光机场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网络媒体《缅甸前沿》的美国籍执行主编丹尼·芬斯特周一(24日)在仰光国际机场被警方逮捕,目前已被转移至仰光永盛监狱。

路透社报道,《缅甸前沿》(Frontier Myanmar)是在缅甸的独立新闻网站之一。现年37岁的芬斯特(Danny Fenster)是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以来逮捕的第三名外国记者。

《缅甸前沿》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芬斯特周一上午准备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候机时被捕。声明表示不知道芬斯特被捕的原因,也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缅甸前沿》说:“我们对他的情况深感担忧,并要求当局立刻释放他。我们的优先考量是确保他安全,并希望能为他提供一切协助。”

缅甸军方创建的“国家管理理事会”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驻仰光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为保护个人隐私,使馆无法提供详细信息。”

在此之前,已有一名波兰自由撰稿人和一名日本前记者在缅甸被捕,两人均已获释并被驱逐出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