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印尼6月中或现疫情高峰

印尼官员周二指出,预计这波疫情高峰会在6月中出现。(彭博社)
印尼官员周二指出,预计这波疫情高峰会在6月中出现。(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疫情在5月中开斋节连假后升温,印尼官员周二指出,预计这波疫情高峰会在6月中出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介于7000起至8000起之多。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德周二在外籍记者联谊会的线上讨论会指出,依过去的冠病确诊病例曲线推估,疫情在长假后六至七周会进入高峰,近日印尼疫情升温与开斋节连假有关,预计6月中每日确诊案例可能增加50%,高达到8000起。

据统计,截至26日,印尼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8万起,约4.9万人病逝。

印尼的目标是明年3月完成约70%人口(即1.8亿人)接种疫苗,以达成群体免疫,但目前进度显然落后。根据统计,约1494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990万人已接种两剂疫苗,完成接种的人数仅占群体免疫目标的0.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