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修正值持平在6.4%

美国疫情改善,两名纽约女子在曼哈顿公园里,享受久违的户外时光。(法新社)
美国疫情改善,两名纽约女子在曼哈顿公园里,享受久违的户外时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商务部周四(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6.4%,与初次数据持平。

新华社报道,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消费支出和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较初值有所上调,而出口和私人库存投资则较初值有所下调。其中,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3%,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出口则下降2.9%。

此外,由于推出多项针对冠病疫情的联邦支出计划,联邦政府支出当季大幅攀升13.9%,与初次数据持平。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终值将于6月24日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