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马国6月1日起全面封锁两周

首相慕尤丁宣布,全马6月1日起全面封锁两周。(路透社)
首相慕尤丁宣布,全马6月1日起全面封锁两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严重,首相慕尤丁宣布,全马将从6月1日至14日,全面封锁两周。

马国首相办公厅周五晚(5月28日)发文告说,在这段期间,所有领域禁止营业,除了国安会列出的关键服务及经济领域。

文告强调,若第一阶段的全面封锁成功减少确诊病例,政府将落实第二阶段封锁,即允许不涉及群聚,且可遵守社交距离的数个经济领域重开。

第二阶段封锁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落实长达四个星期。

第二阶段封锁结束后,下一步将进入第三阶段,即落实现时的行动管制令。这包括不允许社交活动、近乎所有经济领域获准根据严厉的标准作业程序营运,以及限制办公人数。

文告说,从一个阶段改成下个阶段的决定,将根据卫生部评估风险而定;有关评估将根据全国新增病例及收治冠病患者的医院能力进展而定。

马来西亚周五(5月28日)新增8290起,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是马国连续四天改写单日最高纪录,过去三天都新增超过7000起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