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扩阔疫苗接种人群范围 允许民宿恢复运营

截至5月25日,全菲律宾冠病疫苗接种量为449万5375剂,已有100多万人接种两剂疫苗。(路透社)
截至5月25日,全菲律宾冠病疫苗接种量为449万5375剂,已有100多万人接种两剂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府周五(28日)发布公告,菲新发传染病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周四批准扩阔疫苗接种人群范围,允许正规民宿恢复全面运营。

随着疫苗不断抵达菲律宾,菲政府优化防疫计划,将疫苗注射人群,从一线医护工作者、长者、基础病患者、政府主要官员,扩阔到在住所以外的指定地点工作的私营机构雇员;中央政府机构雇员,包括中央政府拥有和控股公司雇员和地方政府雇员;在户外工作的工人、个体经营者,以及家政工人等。

菲总统发言人兼IATF-EID的发言人洛克表示,医护工作者直系亲属将被纳入优先接种组;海外菲律宾劳工,将在疫苗接种计划启动后四个月内部署接种。

同日,IATF-EID批准持有该国旅游部颁授运营证书的民宿(Staycation)恢复运营,可以经营场所100%容量,为民宿客人提供住宿服务。民宿可以不把冠病检测作为住宿的先决条件,但客人年龄需在18岁至65岁之间。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及周边实施“一般社区隔离(GCQ)”的民宿,只允许接待“来自同一家庭的客人”。

此前,根据菲社区隔离的综合指导方针,只有经过交通部认证的酒店或住宿机构,才允许为客人提供合法的住宿。在一般社区隔离区域内,经交通部认可的住宿酒店,只可为休闲客人提供最多30%的客房。

截至5月25日,全菲冠病疫苗接种量为449万5375剂,已有100多万人接种两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