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韩国店员 比利时大使夫人放弃部分外交豁免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殴打韩国服装店员工的比利时驻韩大使夫人放弃部分外交豁免权。

韩联社报道,比利时大使馆周五(28日)在面簿发表声明说,比利时外交部应韩国警方请求决定如上,如有需要,比利时理当持续配合韩方调查。大使馆说,比利时外交部已经证实,驻韩大使彼得·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 t)的夫人相雪秋已经以私人见面形式,向两名店员就自己在服装店内令人无法容忍的所作所为当面道歉。大使馆还说,已确认相雪秋在健康好转后立即到案认真接受警方调查。

但比利时方面向韩国外交部表示,相雪秋只在配合警方调查部分放弃豁免权,这并不包含受警方调查后出庭受审、被处罚等环节。

预计相雪秋不会在韩国受到惩罚。受此影响,雷斯库伊将于今年夏天离任。

比利时大使馆说,由于当前情况,雷斯库伊难以充分履职尽责。考虑到相雪秋向受害者亲自道歉并接受警方调查,比利时外交部长维尔梅斯认为,在今年夏天结束雷斯库伊的任期最有利于两国关系。据悉,相雪秋也很可能随雷斯库伊一同回国。

相雪秋涉嫌4月9日在首尔市龙山区一家服装店打一名店员的后脑勺,并掌掴阻拦她动手的店员,被警方立案。案发后相雪秋住院,4月23日出院,警方曾向大使馆询问她是否放弃外交豁免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