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推迟审理苏伊士运河长赐号搁浅赔偿案

埃及法院推迟审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向巨型货轮长赐号船东索赔的案件,让双方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路透社档案照片)
埃及法院推迟审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向巨型货轮长赐号船东索赔的案件,让双方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埃及法院星期六(5月29日)推迟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向巨型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船东索赔案件的听证会,让双方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今年3月23日,长赐号在强风中于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严重堵塞运河双向交通,影响全球货运。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最初要求长赐号的日本船东正荣汽船公司赔偿9.16亿美元(约12.12亿新元),弥补堵塞造成的损失。

不过,本周早些时候,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愿意接受5.5亿美元(约7.28亿新元),其中包括为确保该船获释而支付的2亿美元(约2.67亿新元)保证金,剩余金额须通过信用证支付。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表示,船东正荣汽船公司只愿意支付1.5亿美元(约1.98亿新元)。

正荣汽船公司的一名代表律师说,双方要求推迟29日的听证会,以便进行进一步谈判。

这位不愿具名的律师表示:“双方都要求延期,我们尚未确定任何赔偿金额。这将在与苏伊士运河举行几次新的谈判之后再进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其面簿页面上表示,法庭现在计划于6月20日举行听证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