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31日起实施社交距离措施 为期15天

越南目前累计6908起冠病确诊病例。(法新社)
越南目前累计6908起冠病确诊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政府星期天(5月30日)宣布,从星期一(31日)开始在经济中心胡志明市实施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措施,以遏制冠病疫情的传播。

路透社报道,越南政府禁止胡志明市举办任何超过10人的公共活动,胡志明市也正在考虑将活动人数限制减至五人。

根据越南政府发表的声明,胡志明市的冠病确诊病例数目近日飙升,主要跟旧邑郡(Go Vap)的一个宗教场所暴发疫情有关,相关病例目前已累计至少125起。

旧邑郡将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除非有必要,当地居民都不准出门。

胡志明市早在星期五(28日)下令商店和餐馆等关闭,并暂停宗教活动,直到另行通知。当局也鼓励年龄超过60岁的民众留在家中。

据新华社报道,越南卫生部星期天通报新增52起冠病确诊病例,全部属于本土感染病例。新增病例都是早前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或者与已知感染群相关。

越南目前的累计病例已达690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