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6月1日全面封锁:商场关闭、民众离家不得超过10公里

马来西亚6月1日开始实施全面行动管制令,所有购物商场必须关闭,但超市、便利店与杂货店可以继续营业。(路透社)
马来西亚6月1日开始实施全面行动管制令,所有购物商场必须关闭,但超市、便利店与杂货店可以继续营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宣布,6月1日开始实施全面行动管制令(FMCO)后,17个基本需求领域的商家可以继续营业,民众可以外出购买食物与日用品,但不得离家超过10公里。所有购物商场必须关闭,但超市、便利店与杂货店可以继续营业。

马国首相办公室上周五宣布,全马6月1日起全面封锁两周至6月14日,期间只有国安会批准的关键经济与服务领域能继续运作。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天在记者会宣布相关标准作业程序时说,超市和霸级市场可以营业,但仅限售卖饮食和日常用品的部门,其他部门都必须关闭。

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在“全面封锁”期间,每户家庭每次只限两人同时外出限购买食物或日常用品,外出范围必须在住家10公里之内。他指出,民众如要获得医药服务,则可按预约时间外出。

他也宣布,民众在“全面封锁”期间民众可到户外跑步和运动,但必须在晚上8时之前结束。他说,民众在户外运动时,也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