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放宽百多国家地区旅行健康通知 新加坡列第1级

美国疫情放缓,5月21日许多纽约市民到公园里享受阳光。(法新社)
美国疫情放缓,5月21日许多纽约市民到公园里享受阳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放宽了对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健康通知,其中包括即将举行奥运会的日本。

路透社周一(7日)率先报道此事后,美国疾控中心于周二证实已更新旅行建议,其中61个国家的旅行健康通知等级从最高的第4级下调。第4级表示,即使是已经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也不应该前往。

另有50个国家与地区的旅行健康通知等级下调至第2级或第3级。

现在被美国疾控中心列入第1级的国家包括新加坡、以色列、韩国、冰岛、伯利兹(Belize)和阿尔巴尼亚。

被列入第3级的国家为法国、厄瓜多尔、菲律宾、南非、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土耳其、乌克兰、洪都拉斯、匈牙利和意大利。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国务院正在修订其旅行建议,以反映疾控中心的最新指引。

美国国务院5月24日把日本列入“请勿前往”名单,理由是日本暴发了新一波疫情。东京奥运会定7月23日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