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脑出血身亡

意大利一名18岁女该卡米拉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引发严重脑血栓,周四晚不治死亡。(路透社)
意大利一名18岁女该卡米拉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引发严重脑血栓,周四晚不治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一名18岁女该卡米拉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引发严重脑血栓,周四晚不治死亡,意大利多位专家呼吁各大区政府应立即停止向年轻人接种该疫苗。

报道称,这名18岁的女生在5月25日通过当地“疫苗开放日”(即应接种者无论年龄均可接种疫苗日)活动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6月3日因头痛和畏光而到急诊室进行检查,通过脑扫瞄和神经系统检查后,医生发现没有问题,这名女生随后出院,医生建议其15天后再次进行验血。

两天后的6月5日,因身体某一部位的运动障碍,她再次来到急诊室,经过脑部扫瞄后,发现其颅内出血。并立即转到医院神经外科,随后这名女生经历了两次手术,去除脑部血栓,但仍不幸在10日晚病逝。

意大利科技委员会正考虑参考意大利药品管理局的意见,对不容许60岁以下人士施打。

意大利有医生发起呼吁,要求意大利中央政府和大区政府负起责任,取消阿斯利康的疫苗开放日活动,并遵守意大利药品管理局的建议,立即停止对60岁以下人士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