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变瘦了!专家分析可能原因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将近一个月没现身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星期六(5日)在官媒中露脸,看起来变瘦许多。在朝鲜因全球疫情而封锁边境的当前,专家开始分析,本身材圆润的金正恩变瘦是否意味着什么。

综合总部在美国的NK News网站与《华盛顿邮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教授那朗(Vipin Narang)分析,如果金正恩是为了健康而减肥,那可能会提升他国内的地位。而他的国内地位越巩固,朝鲜的行为就更有可确定性,日本、韩国和美国也将更有信心金正恩仍在主导大局。 

然而,如果金正恩是因为健康状况暴瘦,那继承人之争可能已经在幕后展开,朝鲜内部的动荡可能给外部世界带来麻烦。

NK News还仔细观察究金正恩的手表,并根据过去的照片对比,发现在手表扣紧后,露出的余下表带比过去长。《华盛顿邮报》引述此前曾驻平壤的美国媒体人分析,观察到錶带已经有点荒谬了,不过有一件事的确令人担忧,那就是金正恩的父亲与祖父都是死于心脏病。

金正恩在过去几年里,休假的次数较多时间也较长。专家根据他的体重评估,他可能面面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不过由于他才30多岁,这减轻了体重给他造成严重问题的可能。

连金正恩表带的细节都被放大观察,凸显出外界能取得的朝鲜信息非常不足。驻韩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情报官麦克·布罗德卡(Mike Brodka)分析,表明上看来消瘦不意味着,但这能为情报收集者找寻信息提供一些线索。

布罗德卡,金正恩变瘦可能只是生活方式改变,也可能是更复杂的问题。目前,大家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是这足以引起严肃的疑问,并值得在未来几个月关注事态发展,以找出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