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批准“马新边境通勤往返标准作业程序”

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本月初透露,他已指示柔州政府与新加坡接洽重启互惠绿色通道事宜,他预计今年12月或更早开放边境。(档案照)
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本月初透露,他已指示柔州政府与新加坡接洽重启互惠绿色通道事宜,他预计今年12月或更早开放边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透露,马来西亚中央政府已经批准柔佛州政府提呈的“马新边境通勤往返标准作业程序”,目前正等待新加坡政府的批准。他说,新加坡目前正面对疫情考验,因此相信需要更多时间处理此事。

哈斯尼昨天访问麻坡时告诉媒体,新加坡政府一旦接受柔佛州政府提出“马新边境通勤往返标准作业程序”,他希望两国到时能加速商讨开放边境事宜。

他说,新加坡最近冠病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这并不妨碍两国展开关于开放边境的会谈。“马国成年人口的冠病疫苗接种率已超过九成。我希望新加坡政府能考虑柔州政府提出的标准作业程序建议。”

他承认,马国政府开放民众自由跨州移动,这对于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客工毫无影响,因为他们仍无法跨境往返马新两国。“卫生部长凯利透露,马国政府已经向新加坡政府提出商讨跨境标准作业程序的要求。目前新加坡正在面对疫情考验,相信需要一些时间。”

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本月初透露,他已指示柔州政府与新加坡接洽重启互惠绿色通道事宜,他预计今年12月或更早开放边境。

新马两国去年8月开始落实互惠绿色通道(RGL)和周期性通勤安排(PCA),让两国公务和商务人员以及相关证件持有人可往来两地。马国疫情去年底反弹后,新加坡今年2月初宣布暂停互惠绿色通道措施,马国则在5月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