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马国恢复开征境外收入税影响新马民众

马来西亚政府上周五宣布将恢复征收境外收入税。(路透社)
马来西亚政府上周五宣布将恢复征收境外收入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上周五宣布将恢复征收境外收入税。税务专家认为,当局尚未出台实施细节,但新措施相信将影响投资者、消费者,以及往返新马两国工作的民众。专家认为,马国政府为了避免双重课税,应缴税款预计将扣除已经缴付给外国政府的税款。

马国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上周五公布新财政预算案时表明,当局将对汇回马国的所有境外收入征税。亚企理财中心税务与财务咨询总监蔡兆源告诉《东方日报》,这并非新条例,因为政府2004年之前一直都实施这项政策,但在2004年宣布豁免境外收入税,如今则是取消豁免而回到2004年之前的情况。

他表示,境外收入税也依法有据,因为根据“1967年所得税法令”,政府征税有两个基础,第一是收入源自马国,第二是源自国外而汇回马国的收入。

蔡兆源指出,根据条例,每年只要在马国居住182天及以上的马国和外国民众或企业,都受新措施影响。例如住在柔佛而每天往返新加坡工作的民众,当他们把在新加坡的工作收入汇回马国时,就必须缴付境外收入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