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女子因疫情受困新加坡2年后 回家惊见屋子“惨状”

慕妮说,将近2年未回家,屋子竟变成如“鬼屋”,吓了她一大跳。(截图自@murnie8479抖音)
慕妮说,将近2年未回家,屋子竟变成如“鬼屋”,吓了她一大跳。(截图自@murnie8479抖音)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一名女子因冠病疫情受困新加坡近2年,直到今年9月才如愿回国,结果抵达家门时,被屋子的“惨状”吓坏。

33岁的慕妮在柔佛巴西古当的双层排屋,屋里屋外都是猫咪、蟑螂大便以及老鼠尸体,以致整间屋子臭气熏天;衣橱、墙壁和沙发更是长满霉菌,更恶心的是,断电导致冰箱里的所有食物腐烂,散发的气味令人作呕。

她在TikTok发布出国前和回国后屋子状况对比的视频,引起网民讨论。

据“mStar”报道,慕妮在新加坡一家超市工作,她在冠病疫情暴发之前,每日往返马新两地。疫情前,她只打算在新加坡待两周,不料却因疫情而从去年5月开始受困新加坡,滞留将近2年。

这次因为父亲生病,她唯有通过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回国,借此机会回国休息2个半月,并跟家人团聚。

她表示,她在前往新加坡之前,还细心地将家里整理一番,包括为心爱的盆栽施肥,没想到2年回来后,屋子变得如同“鬼屋”,惨不忍睹。

慕妮滞留在新加坡期间,她的妈妈和弟妹曾替她查看屋子的状况。“她们当时告诉我说,因为冰箱断电,冰箱里的食物腐烂,一打开冰箱,就散发一股恶臭味。她们帮忙清理冰箱里的食物及将冰箱清空后,就没有再去。直到今年9月,我回家时,看到屋子的状况,差点要晕倒。”

她说,踏进屋子,四处都是猫大便,非常臭。“放电视机的地方都湿湿的,原来水管破裂,导致厕所漏水。”

不仅如此,衣橱里的衣服、手提袋、鞋子、厨房用具等物品及沙发,都因长霉菌而全部损坏了。“在打开衣橱那一刻,那扑鼻而来的臭味,根本无法用任何字眼去形容。”

慕妮透露,除了洗衣机、冷气机和电视机坏,厨房里的食物都被老鼠咬过,厨房柜子还有老鼠尸体。“楼下的所有房门也被白蚁侵蚀,损坏不堪。”

这次回马,她总共花了7000令吉,包括在马新两地的隔离费及冠病检测费用,结果回家看到这惨状,让她很心痛。

她希望马新两国可以尽快全面开放边境,以便恢复之前每日往返两地的日子,不必跟家人分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