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医学会主席:奥密克戎患者只出现轻微症状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库切说,过去10天,她接触约30名对冠病检测呈阳性的病人,但他们的症状与之前的冠病变体有所不同。(法新社)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库切说,过去10天,她接触约30名对冠病检测呈阳性的病人,但他们的症状与之前的冠病变体有所不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位对奥密克戎冠病变体发出警报的南非医生指出,她接触的几十个被怀疑患有这种新变种的病人只表现出轻微的症状,而且完全康复,没有住院。

法新社报道,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库切说,过去10天,她接触约30名对冠病检测呈阳性的病人,但他们的症状与之前的变体有所不同。她说:“这些患者都出现一种极度疲劳的症状,而这对年轻患者来说是不寻常的。”

她说,大多数患者都是40岁以下的男性,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接种过疫苗。他们还有轻微的肌肉酸痛、喉咙痒,和干咳。只有少数人有出现发烧症状。她说,这些轻微症状与其他变种不同,后者的症状更严重。

库切在11月18日提醒卫生官员注意这种“不符合德尔塔(Delta)”临床表现的变体。她说,南非科学家当时已经发现了这个变体,当时只是被称为B.1.1.529。他们在11月25日公布了这个变体。

这一消息引发了对非洲南部旅行禁令的恐慌,各国全球如临大敌,对来自南非等几个非洲南部国家的旅客,发布入境限制或禁令。南非政府认为这些措施是 “仓促”和不公正的。

库切说,不幸的是,奥密克戎被炒作为一种成具有多种变异的“极其危险的病毒变体”,但实际上该病毒的毒性却仍然未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