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VTL第二天 往返新柔巴士乘客没有如预期般“满载”

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计划进入第二天,乘客人数并没有如预期般出现“满载”的情况。(陈渊庄摄)
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计划进入第二天,乘客人数并没有如预期般出现“满载”的情况。(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马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计划进入第二天,乘客人数并没有如预期般出现“满载”的情况,其中从新山搭乘短程巴士出境到新加坡者只有少于15%,相比从新加坡回国的人数明显较低。

此外,尽管往返柔新的VTL短程巴士车票,在早前开卖后即引起民众抢购一空,但首日的入境情况显示,大部分巴士班次仍有空位,并未坐满。

新山拉庆中央车站建筑物经理希米向《星洲日报》透露,迄今,搭乘短程巴士从新加坡入境马国的乘客,约占巴士载客量的70%。

“根据我向巴士业者了解,大部分班次都没有达到100%的乘客量,相信有民众在购得车票后最终没有乘车。”

他认为,民众在购买到车票后没有乘车的因素有很多,譬如未能成功向雇主申请到假期、在购票过程中填写错误的资料、没有进行冠病筛检或不符合其他通关条件等。

另一方面,该报记者今早登入汉达英达巴士私人有限公司(Causeway Link)售票网站,网站显示,本周内从新加坡往新山的车票都已卖完,反之,从新山往新加坡的班次仍有座位。

根据观察,在12月份的周末,从新加坡往新山的车票几乎都显示售罄,相信不少在邻国工作的游子已准备通过陆路VTL回乡。

汉达英达巴士私人有限公司副执行董事林镇芳受访时指出,从新加坡入境新山的VTL巴士售票率,约为70到80%或以上,之前开卖的车票也几乎售罄。

“我们目前还没有正式的统计数据,不过,从新山出境到新加坡的乘客人数会比较少,一些是到新加坡工作人士。”

她透露,该公司提供往返新山拉庆中央巴士总站和新加坡奎因街巴士总站的VTL巴士服务,而继早前仅开卖VTL通行首周的车票后,系统已进一步扩大日期,目前民众已可购买到最迟明年1月2日的车票。

询及往返两地的VTL巴士服务班次是否会因乘客量的差异而有所调整,林镇芳表示,有关时间表须事先获政府批准,因此目前暂不会更改。

Causeway Link的VTL短程巴士每天各有16趟班次往返柔新,每趟巴士的载客量最多4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