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外交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奥运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将“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会。(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将“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将“外交抵制”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会。英国将是继美国和澳大利亚后,第三个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国家。

法新社报道,约翰逊周三(8日)在国会被问及这一问题时说,英国“实际上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他补充说,没有政府部长“预计会出席”。

除了英国,澳洲周三早些时候也宣布加入美国的行列,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

美国白宫周一(6日)宣布,由于中国的人权“暴行”,美国不会派政府官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但政府的外交抵制不会影响美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国际奥委会表示尊重美国的决定。

中国对美国的表态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谴责其做法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