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交司法部决定特朗普得为国会骚乱承担什么后果

1月6日晚,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国会议员向去年1月6日捍卫国会大厦的国会警察致敬。(法新社)
1月6日晚,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国会议员向去年1月6日捍卫国会大厦的国会警察致敬。(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应为去年的国会山骚乱事件承担什么后果,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总统拜登将此事交由司法部决定。

路透社报道,普萨基在周四(1月6日)国会山骚乱一周年纪念日说,拜登希望司法部和司法部长加兰维持司法独立。这是加兰接受任命前所强调的,这也是拜登对他任命的任何司法部长人选的期望和要求。”

拜登周四早前为国会山骚乱周年纪念日致辞时,谴责特朗普“编造大量谎言”破坏美国民主,谎称出现广泛的选举舞弊导致其选举被偷走,这可能会破坏美国的法治并颠覆未来的选举。

不过,拜登在长约25分钟的演说中并没有直接点名特朗普,而是以“一个无法接受败选的美国前总统”来说明此事,称“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了一个试图阻止和平移交政权的败选总统”。

拜登过后向记者表示,他要把焦点放在美国的政治体系受到威胁,而不是在特朗普身上。

特朗普在拜登致辞后发表声明,怒指拜登的演说试图制造国家分裂,并重申了他关于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的不实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