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性丑闻 安德鲁王子失去荣誉军衔及王室赞助

美国女子朱弗里指控安德鲁王子在2001年性侵当时未满18岁的她,并于去年提出民事诉讼。(法新社)
美国女子朱弗里指控安德鲁王子在2001年性侵当时未满18岁的她,并于去年提出民事诉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安德鲁王子卷入美国已故“淫媒”爱泼斯坦的性丑闻。英国白金汉宫宣布,经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意,安德鲁王子已经归还军衔和王室赞助,身份变成平民。

法新社报道,白金汉宫周四(1月13日)发表声明指出,安德鲁王子不会再从事任何公务,并将以普通公民的身份,为目前在美国进行的性侵诉讼辩护。

消息人士指,安德鲁王子将停止使用“殿下”的官方称谓,他在王室的职务也将会分配给其他王室成员。

美国女子朱弗里指控安德鲁王子在2001年性侵当时未满18岁的她,并于去年提出民事诉讼。安德鲁一方要求撤销诉讼,但美国纽约地方法官卡普兰周三驳回安德鲁王子的申请,这意味着安德鲁王子若未与朱弗里达成和解协议,可能将在今年9月面对聆讯。

事件引起150多名退伍海军和陆军军人向英女王发信,要求剥夺安德鲁的所有军衔和头衔。

现年61岁的安德鲁王子是英女王的第二个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