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推展房车旅游

房车是露营车的一种。车上设有厨房、客厅与卧房等居家设备,相等于可以到处移动的住所。(档案照)
房车是露营车的一种。车上设有厨房、客厅与卧房等居家设备,相等于可以到处移动的住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认为,“房车旅游”(motorhome)有望成为马国旅游业深具潜力的新领域,当局因此准备进一步推动这方面的发展。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南茜苏克里昨天(5月14日)在记者会表示,旅游部与交通部商讨后,双方同意让房车成为一些旅游爱好者的移动酒店,因为这将能吸引更多旅客前来马国。

她透露,交通部已经同意协助推广这种旅游模式,并计划先从柔佛开始。她表示,房车旅游在马国其实一直都有,只是停放区等相关设施尚未完善规划。

房车是露营车(Recreational Vehicle,RV)的一种。车上设有厨房、客厅与卧房等居家设备,能解决开车外出旅游时的食宿需求,相等于可以到处移动的住所。这类车辆一般用于户外露营与旅游等短期出游活动,但也有人常年居住其中。

南茜苏克里也透露,马国4月1日开放边境后,至今已吸引约50万人次的旅客入境。旅游部放眼今年能吸引到约200万人次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