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暴发猴痘疾病 世卫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5月20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猴痘问题。(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5月20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猴痘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5月20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猴痘问题。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参与这场会议的世卫组织委员会将是传染病危害战略和技术咨询小组(STAG-IH)。这个小组就可能对全球卫生构成威胁的传染风险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建议。

最近在欧洲和北美国家,通报了超过100起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其中,英国卫生部长周五透露,当局已经确认新增11起猴痘病例,使得病例总数达到20起。

西班牙卫生当局说,周五确认了23起新病例,主要出现在马德里地区,其中多数感染病例与一个成人桑拿房有关。

英国卫生官员早前指出,多数患者是同性恋、双性恋或男性之间发生性行为。

世卫组织说,科学家们正在对不同病例的病毒进行测序,以确定它们是否有关联,预计很快将提供更新的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