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愿使用武力保卫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说,中国大陆的飞机在靠近台湾的区域飞行,是游走在危险边缘。(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说,中国大陆的飞机在靠近台湾的区域飞行,是游走在危险边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5月23日)说,他愿意使用武力来保卫台湾,并说美国与其他国家站在一起,确保中国大陆不能对台湾使用武力。

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美国是否愿意参与军事行动保卫台湾时,拜登说:“是的,这是我们做出的承诺。”

拜登说,美国军队将在中国大陆的任何攻击中进行干预以保卫台湾,这是他迄今针对阻止北京入侵使用最强烈的言辞之一。他还说,中国大陆的飞机在靠近台湾区域飞行,是游走在危险边缘。

拜登补充说,美国同意一个中国政策,并签署了这项政策以及它所产生的所有附带协议。“但是,认为它(台湾)可以被武力夺取,并只是通过武力就可以被夺取,这是不正确的。这将使整个地区陷入混乱,成为类似发生在乌克兰的行动。”

拜登说,美国的对台政策“一点都没有改变”。白宫发言人在拜登讲话后重复了这一评论,并说总统重申了“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和“我们根据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军事手段来保卫自己的承诺”。

拜登目前在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于周二离开日本返回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