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疾控中心:非洲猴痘病例正在增加

猴痘正在非洲大陆蔓延,有疑似病例的国家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法新社档案照)
猴痘正在非洲大陆蔓延,有疑似病例的国家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洲疾病控制中心警告,整个非洲大陆的猴痘病例正在增加。

非洲疾病控制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在周四(6月23日)的简报会上对记者说:“猴痘正在非洲大陆蔓延,我们看到非洲大陆的病例正在增加,我们也看到有疑似病例的国家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奥格韦尔说,自2022年初以来,非洲已经通报1642起新病例,1571起为疑似病例,其中71起为确诊病例。他还说,非洲目前有73人死于猴痘,死亡率为4.4%。

自今年初以来,非洲疾病控制中心已在八个非洲国家发现猴痘病例,其中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病例数最多,有1346起疑似病例和10起确诊病例。

奥格韦尔说,非洲疾病控制中心正在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实验室和增加医疗人员,以对抗猴痘疫情。他也敦促非洲国家建立良好的监督机制。他补充说:“我们还希望将储存的疫苗发放给猴痘病例较多的非洲国家,以便我们能够为前线工作人员和受影响社区内的人接种疫苗。”

猴痘在灵长类动物和啮齿类动物等野生动物中很常见,但人类也可能被感染;症状包括皮疹、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发冷和疲惫。皮疹最终形成痂皮,随后脱落,表明患者不再具有传染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