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锁台”导弹军演 美第七舰队司令:不可接受且不负责任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指中国近日发射导弹飞越台湾,是“不可接受” 和“不负责任”的。(李冠卫摄)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指中国近日发射导弹飞越台湾,是“不可接受” 和“不负责任”的。(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指中国大陆近日发射导弹飞越台湾,是“不可接受”和“不负责任”的。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托马斯(Karl Thomas)星期二(8月16日)在“东南亚合作与训练”(SEACAT)演习开幕仪式前的媒体圆桌会上接受媒体提问时,发表上述观点。

他说:“如果我们任由这种情况发生,而且不对此提出异议,那就会成为下一个常态。那是不可接受的,发射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进入航行自由的国际水域航道是不负责任的。”

托马斯在演习开幕致辞时说,俄罗斯并非唯一使用借口和战争威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而“秀肌肉”的国家。他不点名批评中国大陆,但指约一周前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出现的实弹军演,有导弹落在繁忙的国际水域航道,“几乎不能算是负责任的行为”。

托马斯也说,中国大陆已将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台湾视为极具挑衅意味的行为,若美国将目前部署在菲律宾海的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派遣至台湾海峡航行,预计中国大陆将把这一行为视为挑衅意味更加大的行为,是否这样做,是美国领导人得思考的问题。

美国海军牵头的年度多边“东南亚合作与训练”(SEACAT)演习,由新加坡海军的资信汇合中心协调。多国参与的这项活动,希望通过演习加强合作,以共同应对海上可能出现的危机、紧急事件和非法活动,维护海洋国际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