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马华就入阁先收集基层领袖意见再定夺

魏家祥在召开中委会后,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曾说,马华近几天都继续就目前的政治局势进行讨论。(邝启聪摄)
魏家祥在召开中委会后,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曾说,马华近几天都继续就目前的政治局势进行讨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国民阵线成员党马华公会决定先收集基层领袖的意见,再就入阁一事作出定夺。

据马国《东方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星期六(11月26日)主持马华中委会时,决定星期一(28日)举行全国汇报会。魏家祥说:“马华领导层会借此机会向基层领袖汇报政局发展之外,也听取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领袖(对入阁的)意见。”

魏家祥在召开中委会后,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曾说,马华近几天都继续就目前的政治局势进行讨论。

消息人士称,马华领导层将在这场汇报会后,再召开中委会才决定是否入阁。

国民阵线另一个成员党国大党早前则表态,不会要求入阁担任部长。党主席威尼斯瓦兰认为,国大党最终同意国阵与希望联盟共组联合政府,但国阵议员不应要求任何内阁职位。

威尼斯瓦兰也认为,应赋予来自希盟的首相安华充分的自由来决定谁是部长,若安华在内阁选择了国阵领袖,那应欣然接受。

安华星期四(24日)宣誓就任首相,至今仍未宣布内阁人选。

另一方面,安华宣布,自己在入主布城之后,他的办公室将不翻新,也不要购买新官车,因为政府的每一令吉都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