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6岁少年闯入两学校开枪致四死

巴西东南部星期五(11月25日)发生校园枪击案后,工作人员在案发现场移走其中一名死者的尸体。(法新社)
巴西东南部星期五(11月25日)发生校园枪击案后,工作人员在案发现场移走其中一名死者的尸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东南部星期五(11月25日)发生校园枪击案,一名戴着纳粹标志的16岁男枪手在两所学校开枪,导致四人死亡,包括三名教师和一名12岁少女。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枪击案发生在阿拉克鲁斯市(Aracruz),枪手是事发公立学校的前学生,父亲是一名警员。嫌犯干案时使用两把手枪,其中一把是父亲的执勤手枪,另一把则是私人注册在父亲名下的手枪。当地官员说,枪手似乎精心策划这起枪击案。

巴西警方说,嫌犯已被捕,并将面对谋杀和严重企图谋杀指控。

枪手首先前往公立学校向一群教师开枪,导致两人死亡,九人受伤,之后闯入附近的私人学校,开枪打死12岁少女,枪伤数人。当地官员星期六公布,另一名教师也在枪击案中死亡。

巴西研究机构我爱和平研究所(Sou da Paz)的数据显示,这是自2002年在巴西发生的第12起校园枪击事件。

据报道,最近发生的几起枪击事件促使外界呼吁巴西展开枪支政策改革。外界也矛头指向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掌权后的一系列放宽枪支和弹药管制的总统令。

在上个月的巴西总统选举中击败博索纳罗的候任总统卢拉,便批评博索纳罗放宽枪支管制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