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秘密兼任五部门职位 澳洲议会将对莫里森提谴责动议

去年11月1日,澳洲时任总理莫里森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路透社)
去年11月1日,澳洲时任总理莫里森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政府将于本周在议会对前任总理莫里森提出一项谴责动议。

工党政府此前对莫里森进行调查后发现,他在冠病大流行期间秘密兼任五个部门的职位,破坏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这五个部门分别为卫生部、财政部、国库部、资源部和内政部。

路透社报道,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在星期一(11月28日)新闻发布会上说,众议院领袖或律政部长将在在本周就此事提呈一项谴责动议。澳洲众议院由工党控制。

阿尔巴尼斯说:“我们谈的不是前首相(莫里森)和他的部长们的关系。我们谈的不是两个家伙在酒吧里的私人关系。”

阿尔巴尼斯说:“这关系到我们的民主制度问责制,以及议会的运作是否得当。”

由澳洲前高等法院法官贝尔领导的一个调查小组,上周就莫里森秘密兼任跨部门职位提出了六项改革建议。

阿尔巴尼斯接受了全部六项建议,其中一项建议是立法规定部长级的任命必须向公众公开,阿尔巴尼斯说,这项法案将在本周提出,不需要立法的监管改革则已经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