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谋长:中国在军事太空竞赛中对美国霸主地位威胁越来越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太空军参谋长说,中国的军事发展一日千里,对美国在外层空间的霸主地位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路透社报道,美国太空军参谋长阿玛格诺(Nina Armagno)星期一(11月28日)在悉尼出席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一场活动时说,北京在发展军事太空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包括在卫星通信和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等领域,这些技术有助于迅速扩大太空计划。

太空竞赛传统上是由美国和俄罗斯主导的,但北京近年奋起直追,令华盛顿和其他西方国家大吃一惊。

阿玛格诺指中国的进展“神速”“成绩亮眼”,她说:“我认为他们完全有可能赶上甚至超越我们,这绝对有可能。”

不止于此,中国还在进行开采小行星和微型行星(minor planets)的实验技术。这项技术旨为获取自然资源。

阿玛格诺说:“中国是唯一一个有意重塑国际秩序,而且在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方面越来越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的国家。”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是一个由美国和澳洲政府部分资助的研究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