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公布韩国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 2032年成功登月开采资源

韩国总统尹锡悦28日说,建设航天强国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孩子、青年能够把握的实实在在的机会和希望。(法新社)
韩国总统尹锡悦28日说,建设航天强国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孩子、青年能够把握的实实在在的机会和希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一(11月28日)公布韩国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揭示今后20多年建设航天强国的政策愿景。

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当天下午在首尔市江南区一家酒店出席了太空经济路线图宣布仪式时说,韩国将在2032年成功登月并开采月球资源,在光复100周年的2045年自主实现火星登陆。

尹锡悦说:“拥有太空愿景的国家将主导今后的世界经济发展,并解决人类面临的诸多课题。建设航天强国不是遥远的梦想,而是我们的孩子、青年能够把握的实实在在的机会和希望。”

尹锡悦承诺把月球的资源和火星家园留给后人,并提出五年内自主研制出征服月球的运载火箭发动机,到2032年成功登月开采月球资源。

尹锡悦为此提出六大政策方向和扶持方案,分别是月球和火星的探测、跃升为航天强国、培育航天产业、培养航天人才、维护太空安全、主导国际太空协作。

尹锡悦还宣布,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之下设立“宇宙航空厅”,由总统自任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科技部当天便组建团队,着手筹建宇宙航空厅。

另外,韩华Aerospace、LIG NEX1、KT SAT等超过70家韩国航天企业,星期一共同发布了“关于建设航天经济的联合宣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