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考虑为乌克兰提供廉价小型精确打击武器

美国国防部正考虑采纳波音公司的提议,向乌克兰提供廉价的小型精确炸弹。图为乌克兰士兵11月24日乘坐步兵战车,前往乌克兰东部的前线。(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正考虑采纳波音公司的提议,向乌克兰提供廉价的小型精确炸弹。图为乌克兰士兵11月24日乘坐步兵战车,前往乌克兰东部的前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正考虑采纳波音公司的提议,向乌克兰提供廉价的小型精确炸弹,让乌军可将炸弹安装在火箭上,使乌军具备打击俄军防线后方的能力。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俄乌战争持续,使乌克兰对先进武器的需求越来越大,美国与盟国的军火库存则在减少。

消息人士透露,波音公司提议为乌克兰提供“地面发射小直径炸弹”(GLSDB)。这种炸弹是将GBU-39小直径炸弹和M26火箭结合起来。

美国的M26火箭存量相对充足,而GBU-39每枚4万美元(约5万5000新元),价格相对低廉。

GLSDB可用导航系统(GPS)制导和防止电子干扰,能在所有天气条件下使用,还能对付装甲车。GLSDB的射程为94英里(约150公里),使乌军能够打击俄军后方的军事目标,通过扰乱俄军后方区域,帮助乌军继续推进反击。

美国计划最早在2023年春季交付这类炮弹给乌克兰。

美国陆军首席武器采购员布什(Doug Bush)上周透露,陆军还考虑加快生产155毫米炮弹,目前该炮弹只在政府设施中生产,或允许国防承包商制造这些炮弹。

布什补充说,俄国入侵乌克兰推动了美国武器和弹药需求。美国与东欧盟友为军援乌克兰“下了很多订单”,也推高武器需求。

波音公司和五角大楼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国防部发言人戈尔曼(Tim Gorman)表明,美国及盟友将确定并考虑最合适乌克兰的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