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尽快组织联合政府内阁

安华透露,他将听取联合政府各政党的意见后,尽快组织内阁。照片摄于11月19日,安华在投票日当天,出现在槟城。(路透社)
安华透露,他将听取联合政府各政党的意见后,尽快组织内阁。照片摄于11月19日,安华在投票日当天,出现在槟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新首相安华宣誓就任后,联合政府的内阁阵容一直备受瞩目。安华透露,他将听取联合政府各政党的意见后,尽快组织内阁。

安华也是执政联盟希盟主席。他星期一(11月28日)下午出席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后回答媒体询问时说,这次组阁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必须听取联合政府各政党的意见。这是安华上星期四(24日)宣誓就任首相后,希盟首次召开会议。

安华重申,这次的内阁将“瘦身”,部长人数不会像前首相慕尤丁或依斯迈沙比里执政时那么多。“内阁将‘瘦身’。如果是之前(的政府),他们可以有50个、60个、70个阁员都行,如果不够还可增加委任特使等职位。但我不要那样。”

安华也说,他将尽快组阁,但尚未决定何时宣布内阁阵容,联合政府各政党也尚未提呈内阁人选。他说,组阁前必须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根据程序,各政党提出意见和建议后,由我决定(内阁人选)。”

希盟2018年5月上台后的内阁有55人,包括首相、27名部长和27名副部长。2020年2月底喜来登事件后,上台的时任首相慕尤丁内阁有71人,包括首相、31位部长及39位副部长。慕尤丁下台后,2021年8月执政的时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内阁有70人,只比慕尤丁内阁少了一名副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