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葡萄牙携手巴西晋级16强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攻入本场比赛首个进球后,与帅罗(7号)相拥庆祝。(法新社)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攻入本场比赛首个进球后,与帅罗(7号)相拥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世界杯星期二(11月29日)凌晨结束小组第二轮所有比赛,H组的葡萄牙和G组的巴西各自战胜对手,双双晋级。

凭借28岁曼联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的梅开二度,葡萄牙2比0击败南美劲旅乌拉圭,提前一轮从小组出线。

开场后葡萄牙牢牢掌控节奏,但双方均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第54分钟,葡萄牙快速分球突进乌拉圭禁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记挑传,“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高高跃起但没蹭到皮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凭着这记“假传真射”帮助葡萄牙打破僵局。

葡萄牙的进球也让乌拉圭的进攻开始变得更加主动,数次将阵型压到葡萄牙半场。第59分钟,前锋努涅斯(Nunez)外围尝试一脚远射,角度太正被门将科斯塔(Costa)没收。

第90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带球攻入禁区,乌拉圭后卫吉梅内斯(Gimenez)滑铲解围时左手无意触球,主裁判在录像助理裁判(VAR)帮助下给了罚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站上12码罚球线,低射打球门左侧,葡萄牙将比分扩大至2比0。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主踢罚球命中,助葡萄牙以2比0战胜乌拉圭。(路透社)

补时阶段,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禁区前低射击中立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

赛后,葡萄牙官方发推文称赞了状态火热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两次助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只是在做他该做的事情罢了。”

葡萄牙主帅桑托斯(Santos)出席赛后记者会时则表示,希望能和巴西队晚点相遇。他说:“如果我们都是小组第一,那么确实第一轮就遇不上巴西。但如果我们真的要狭路相逢,那会是两支伟大球队为这届世界杯所呈现的精彩对决。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和巴西晚点再遇上。”

巴西成功在瑞士军刀上演绎桑巴舞

比赛第83分钟,卡塞米罗禁区左侧抽射破门,帮助巴西取得胜利。(法新社)

在稍早前的另一场比赛中,凭借中场卡塞米罗(Casemiro)的进球,巴西1比0小胜瑞士,同样提前小组出线。

“桑巴军团”在“瑞士军刀”上跳舞并不轻松,比赛直到终场结束前才取得进球。比赛第83分钟,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效力的21岁前锋罗德里戈(Rodrygo)将球传入禁区,卡塞米罗禁区左侧抽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内马尔(Neymar)因脚踝受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他在卡塞米罗进球后发推文表示祝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卡塞米罗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

赛后当主帅蒂特(Tite)被问及是否同意内马尔这一说法时说:“我总是尊重别人的意见,也通常不会去评论这些,但今天我会允许自己这么做——我同意。”

目前共有三支球队已锁定淘汰赛资格,除了巴西和葡萄牙,另一支提前晋级的球队是卫冕冠军法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