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马国团结政府为少数政府 哈迪阿旺质疑安华任相资格

哈迪阿旺说:“我们不知道这名少数政府的领导人是否有足够的资格,因为他之前被法庭定罪,寻求(国家元首)特赦。”(海峡时报档案照)
哈迪阿旺说:“我们不知道这名少数政府的领导人是否有足够的资格,因为他之前被法庭定罪,寻求(国家元首)特赦。”(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民联盟成员党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指,首相安华是被法庭定罪及寻求特赦的前囚犯,并质疑安华是否有足够资格担任国家领导人。

星洲网报道,哈迪阿旺星期一(11月28日)配合刁曼州议席选举,在甘榜孟达拉发表政治演讲时说:“我们不知道这名少数政府的领导人是否有足够的资格,因为他之前被法庭定罪,寻求(国家元首)特赦。”

“如果他没有犯错,为什么要寻求特赦?这样的人能当一国之首吗?”

哈迪阿旺说,安华“在演讲中说要打击贪污、打击滥权、打击盗取国家财产的盗匪等等,但为了得到足够议员支持,现在却跟这些人同流合污组建政府。”

哈迪阿旺说,这是欺骗人民,人民必须做出反击,不能坐视不理。“这是大恶,我们必须反抗。”

哈迪阿旺还声称,伊党拒绝加入团结政府,是因为这个联盟是由非回教徒领导,并抨击这个少数政府“言行不一”。

“回教徒要的是由回教徒治理国家。80%或更多的回教徒是支持国盟的,还包括印度裔、华裔、沙巴和砂拉越非土著在内的其他族群。”

哈迪阿旺说,这支持足以让大多数人根据伊斯兰选举国盟为合法政府。

他说,现在的团结政府是由在第15届全国大选赢得最多议席的民主行动党所控制。

“现在主导的是民行党,不是伊斯兰(政党),人民公正党赢得30个议席中,马来选区只占一部分,其他是非马来选区,而民行党赢得了40席。”

“有了这个少数(民族),就有了一个少数政府,此事已造成巫统内部不满和抗议,这是不健康的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