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促中国劝阻朝核试验 力争马斯克在韩设电动车超级工厂

尹锡悦28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透露,韩国将提出“客制化”奖励方案,积极争取美国电动车特斯拉在韩国兴建电动车超级工厂。(路透社)
尹锡悦28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透露,韩国将提出“客制化”奖励方案,积极争取美国电动车特斯拉在韩国兴建电动车超级工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警告,如果朝鲜坚持进行核试验,韩国将与盟国采取前所未有的联合应对行动,他也呼吁中国协助劝阻朝鲜发展核武器与导弹。

尹锡悦星期一(11月28日)接受路透社的专访,谈及了广泛课题。

尹锡悦敦促朝鲜的亲密盟友中国,履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劝阻朝鲜进行核试验,否则亚洲恐将出现军备竞赛。

在总统办公室受访的尹锡悦认为,中国有责任参与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他说,“中国对朝鲜肯定有影响力......要不要为和平与稳定发挥影响力的决定在北京”。

尹锡悦在访问中还透露,韩国将提出“客制化”奖励方案,积极争取美国电动车特斯拉在韩国兴建电动车超级工厂,并将把韩国激进工会构成的风险降到最低。

他说,如果特斯拉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公司考虑在韩国进行更多投资,韩国政府将鼎力支持。

特斯拉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老板为全球首富马斯克。他上个月刚收购推特公司。

尹锡悦上周已与马斯克进行了视讯会谈,尹锡悦办公室引述马斯克的话说,韩国是特斯拉寻觅建盖新工厂的首选地点之一。

特斯拉已表明考虑兴建另一座超级工厂。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印度与泰国都是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可能兴建地点,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国家没有像韩国那样的汽车供应链,但其中一些国家蕴藏镍等天然矿产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