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到2035年中国核武库存将增逾两倍

美国国防部29日发布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强调了中国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提升。(路透社)
美国国防部29日发布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强调了中国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提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五角大楼说,到2035年,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很可能会增加超过两倍,达到1500枚。这凸显出中国的空军力量日益精进。

法新社报道,华盛顿已确认中国是对美国最重要的挑战,美国国防部在星期二(11月29日)发布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强调了中国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提升。

美国国防部估计,中国现役核弹头库存已超过400枚,“如果中国延续这种核扩张步伐,到2035年它的核弹头库存量可能达到1500枚”。

然而,这个数字仍然远远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的武库,这两个国家各自拥有数千枚核弹头。

报告称,中国“可能有意开发新的核弹头和运载平台,至少与美俄正在开发的核弹头的有效性、可靠性及或生存能力相当”。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莱德说,中国核武库存量增加将是一个不稳定根源。

莱德说:“核扩散越多就会引发越多的担忧,使区域更加不稳定。”

根据五角大楼报告,北京也正在努力实现弹道导弹武库现代化,并于2021年进行了约135枚导弹试射,把冲突中发射的导弹排除在外,“这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