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供5300万美元 助乌克兰恢复电力熬过寒冬

布林肯11月29日到罗马尼亚首都出席北约外长会议,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交谈。(法新社)
布林肯11月29日到罗马尼亚首都出席北约外长会议,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交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5300万美元(约7285万新元)资金购买急需设备,协助乌克兰修复遭俄军空袭破坏的电网

美国和欧洲官员指责俄罗斯试图在冬季剥夺乌克兰人民的供暖和供水等基本设施,以打击乌克兰人民的士气。乌克兰冬季的平均气温为冰点以下。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二(11月29日)到罗马尼亚出席七国集团(G7)会议时作此宣布。

布林肯说,美国和盟友已为乌克兰提供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军事援助,并强调全球共同为乌克兰的新战线提供帮助的紧迫性。

另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承诺为基辅提供更多武器和设备,以帮助乌克兰恢复电力和暖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晚间视频讲话中说,前线形势严峻。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尽管占领者损失惨重,但他们仍试图推进”。他说,俄军也计划在南方采取行动。

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星期二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G7外长在北约会议场边举行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