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波兰0比2输球 仍凭净胜球优势与阿根廷携手晋级

中场麦卡利斯特(蓝衣20号)在第46分钟为阿根廷打破僵局。(法新社)
中场麦卡利斯特(蓝衣20号)在第46分钟为阿根廷打破僵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波兰在本地时间星期四(12月1日)凌晨的C组小组赛末轮以0比2败给阿根廷,但仍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在另一场赛中以2比1战胜沙特阿拉伯的墨西哥,与阿根廷携手晋级16强。

本轮之前,波兰以4分排名小组第一,阿根廷与沙特阿拉伯同积3分排名第二和第三,墨西哥以1分垫底,因此波兰只要踢和就能晋级,阿根廷获胜即出线,和局则取决于另一场小组赛的成绩。

为了掌握自己的命运,阿根廷一开场就展开猛攻,并在第39分钟由梅西制造罚球,但令人意外的是,波兰门将什琴斯尼(Szczesny)竟单手扑出了梅西的罚球,这已是这名前阿申纳(Arsenal)门将在本届世界杯扑出的第二个罚球。

尽管遭遇挫折,阿根廷众将却毫不气馁,在下半场继续施压,结果在第46分钟就凭借中场麦卡利斯特(Mac Allister)的进球打破僵局。这是这名英超球队布赖顿(Brighton)球员的国家队处子秀,没想到竟是在世界杯赛上取得,无疑意义重大。

第67分钟,波兰上半场固若金汤的防守再次被阿根廷攻破,这次建功的是00后的曼市(Manchester City)小将阿尔瓦雷斯(Alvarez)。

本场比赛,什琴斯尼可说是忙得不可开交。根据国际足总的统计,阿根廷全场创造了24次射门,其中13次对准目标。相反地,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Martinez)则是“闲人”一个,波兰全场仅攻门三次,无一射正。由于将重心放在防守上,波兰首席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显得孤立无援。

墨西哥1994年以来首次止步小组赛

在另一场战役中,墨西哥也明显占据优势,并凭借前锋马丁(Martin)及中场查韦斯(Chavez)的进球一度以2比0领先,但即便如此,他们与波兰仍同积4分,其他数据也完全相同,必须靠公平竞技原则来分胜负,而此时的墨西哥将会因领到较多的黄卡而出局,因此他们必须再争取多一个进球。然而,他们始终等不到这个进球,反而是沙特阿拉伯翼锋阿勒德乌塞里(Al-Dawsari)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进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2。

墨西哥即使以2比1战胜沙特阿拉伯但仍不足够,自1994年以来首次止步世界杯小组赛。(法新社)

随着这个进球,墨西哥最终输在了净胜球,幸运的波兰自1986年以来再闯入世界杯16强。

波兰与阿根廷将在16强赛中对垒D组正副盟法国及澳大利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