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署收到爆炸装置 与寄至乌使馆的相似

在乌克兰大使馆和西班牙一家武器公司收到邮件炸弹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一座空军基地也收到疑似邮件炸弹。图为空军基地入口处。(路透社)
在乌克兰大使馆和西班牙一家武器公司收到邮件炸弹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附近一座空军基地也收到疑似邮件炸弹。图为空军基地入口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官方公布,首相办公室上星期四(11月24日)曾收到装有爆炸装置的邮件,与乌克兰大使馆、西班牙武器公司和西班牙空军基地过去几天先后收到的装置相似。西班牙国防部也在这个星期四(12月1日)收到邮件炸弹。

据路透社星期四(12月1日)报道,西班牙内政部说,西班牙将加强当地公共和外交大楼周围的安全。

西班牙国防部当天较早前证实,首都马德里附近一座空军基地收到疑似邮件炸弹。空军安全人员为邮件进行X光扫描后,确定信件内有机械装置。

西班牙国防部发言人也证实,国防部本身也收到邮件炸弹,专职警官前来拆弹。

乌克兰驻西班牙大使馆和西班牙东北部一家武器制造商,星期三(11月30日)先后收到邮件炸弹。

其中一枚炸弹在一名大使馆官员于使馆花园拆开邮件时引爆,导致这名官员受伤。一名西班牙官员称,使馆官员的一根手指受伤,伤口非常小。

武器制造商英剎那拿(Instalaza)则在几个小时后收到邮件炸弹。西班牙曾将英剎那拿制造的C90火箭炮捐给乌克兰。

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馆也为此发推文,谴责与这起事件有关的任何威胁或恐怖行为。

西班牙内政部副部长佩雷斯(Rafael Perez)告诉记者,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装有炸药的信封是从西班牙境内寄出去。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寄至首相办公室、乌克兰大使馆、空军基地和英剎那拿的物件都装在褐色信封里,收件人为这些机构的负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