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影子政府代总统:约2000亲民主人士战死

缅甸民族团结政府代总统杜瓦拉希拉11月14日在路透社举办的一场活动接受访问。(路透社)
缅甸民族团结政府代总统杜瓦拉希拉11月14日在路透社举办的一场活动接受访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民族团结政府代总统杜瓦拉希拉称,至少有2000名亲民主人士在与军政府作战时阵亡,并敦促盟友提供军事援助。

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在路透社星期四(12月1日)公布的访谈中说:“我们将(这些死难者)视为我们必须付出的代价。”

民族团结政府是反对派成立的影子政府,成员包括被军政府推翻的民选政府人员。70多岁的杜瓦拉希拉曾在家乡克钦邦当教师和律师,目前与家人流亡在外。军政府将他和影子政府成员列为恐怖分子,禁止缅甸人与他们联系,但影子政府仍获得民众的广泛支持。

关注缅甸局势的人权组织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的数据显示,除了有2000人阵亡,另有2500多个缅甸平民在其他地区死亡,并指有大部分是在镇压抗议行动中丧生。

杜瓦拉希拉指军政府部队使用战斗机围剿亲民主作战成员。他说:“如果我们有防空武器,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可以在六个月内取得胜利。”

他也说:“如果我们获得的支持,能像乌克兰那样从美国和欧盟那里获得相同的支持,人民惨遭屠杀的苦难就会立即停止。”

西方国家已对缅甸民族团结政府表达支持,并制裁缅甸军方指挥官和相关公司,但尚未向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并认为亚细安是最适合解决这场危机的国际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