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日本撞翻斗牛士当小组盟主 德国抱憾出局

堂安律(左)、三笘薰(中)和田中碧(右)联手助日本逆转西班牙当小组头名。(路透社)
堂安律(左)、三笘薰(中)和田中碧(右)联手助日本逆转西班牙当小组头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再屠龙,继在本届世界杯E组首场小组赛爆冷以2比1逆转德国后,本地时间星期五(12月2日)凌晨大战另一支前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时再复制相同戏码,最终以6分占据这个被视为“死亡之组”的头名;德国虽在另一场赛中以4比2打败哥斯达黎加,与西班牙同积4分,却因巨大的净胜球劣势而抱憾出局。

在败给日本及踢和西班牙后,德国面对着极为困难的出线条件,除了必须打败哥斯达黎加之外,还得祈求西班牙战胜日本,可惜事与愿违,遭遇了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的耻辱。这则是日本历史上首次连续两届世界杯闯入淘汰赛。

对垒日本,西班牙一如既往地控制比赛节奏。尽管前锋莫拉塔(Morata)在第11分钟先声夺人,但未能将在控球上的统治力转化为进球,却让他们付出代价,日本翼锋堂安律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后不久就为球队扳平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堂安律在德国之役同样是替补建功,只是这次比上次更快为球队做出贡献。

短短三分钟后,日本再有斩获,堂安律在禁区右侧送出横传,三笘薰在皮球滚出底线前踢回球门前,田中碧推射空门入网,裁判在检查过录像助理裁判(VAR)后判定进球有效,日本最终以2比1取得胜利。

西班牙一度濒临淘汰

当哥斯达黎加在第70分钟以2比1领先德国时,这样的成绩让西班牙的排名一度跌至第三,濒临淘汰,所幸德国队最终重夺领先权,让西班牙得以凭净胜球优势重回E组次席,有惊无险地取得16强门票。

西班牙与日本将在16强赛中分别对垒F组正副盟摩洛哥及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是上届世界杯亚军,实力照理在摩洛哥之上,西班牙对上摩洛哥不禁给人因祸得福的感觉。

哈弗茨(中)梅开二度,助德国4比2打败哥斯达黎加,可惜日本获胜让一切变得白费。(法新社)

唯有获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的德国队,今晨取得了良好开局,凭翼锋格纳布里(Gnabry)的进球取得领先,但第58分钟已被对方球员特赫达(Tejeda)扳平比分,而随着门将诺伊尔(Neuer)在第70分钟送上乌龙球,哥斯达黎加瞬间以2比1反超。不过,场上的局势很快再出现变化,哈弗茨(Havertz)在换下穆勒(Muller)后,于第73及第85分钟连续破门,菲尔克鲁格(Fuellkrug)也在第89分钟进攻得手,助德国队最终以4比2获胜,可惜日本获胜让一切变得白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