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口因欧美需求降温而下降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因美欧需求锐减,德国10月的出口数据降幅超过预期,经济衰退风险增加。(路透社)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因美欧需求锐减,德国10月的出口数据降幅超过预期,经济衰退风险增加。(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官方数据显示,美欧需求降温,导致德国10月出口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德国经济前景暗淡,衰退风险增加。

路透社星期五(12月2日)引述德国联邦统计局报道,德国10月出口下降了0.6%,是专家此前预测的两倍。其中,德国对美国的出口降幅最大,达3.9%,对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出口降幅则有2.4%。

此外,德国10月进口下降3.7%,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导致贸易逆差增加至69亿欧元(约98亿新元)。专家此前预计进口将下降0.4%。

德国德卡银行(DekaBank)经济师亚斯舍勒(Andreas Scheurle)说:“不只是德国消费者,出口行业也面临更加困难的时期……世界经济在更高的价格和利率的压力下正在冷却。”

德国工商会(DIHK)11月指出,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德国明年的出口可能会下降2%,预计近半在海外销售的德国企业的业务将陷入低迷。

德国工业集团也警告,持续飙涨的通胀和能源成本使欧洲的经济衰退加剧,预计该区域的销售和利润将在明年“骤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