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俄石油设价格上限是“危险”做法

西方国家认为,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有助打击莫斯科负担作战成本的能力。(路透社)
西方国家认为,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有助打击莫斯科负担作战成本的能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指西方国家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是“危险”的做法,并有信心能继续为俄罗斯的石油找到买家。

欧盟27个成员国在波兰同意后,于星期五(12月2日)达成协议,将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约81新元)的价格上限。

七国集团(G7)和澳大利亚随后发表声明,一致同意把俄石油价格上限定为每桶60美元,并指这项措施将于下星期一(5日)或之后几天生效。这项政策旨在减少俄罗斯收入,限制莫斯科利用石油收入资助对乌克兰的侵略行动。

但俄罗斯警告,欧盟这项举措将危及自身的能源安全,且违反市场法律法规。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星期六(3日)在Telegram批评这个做法是在“重塑”自由市场原则。“像这样的措施将不可避免地加剧不确定性,提高购买原材料的成本……就算面对目前这种危险又违法的工具,我们相信,俄罗斯的石油将持续有需求。”

一名乌克兰总统府高级官员则说,对俄出口石油的价格限制应该进一步降到每桶30美元,以便更有力地打击俄罗斯的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