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梅西千场破门 阿根廷晋级八强

对阵袋鼠军团是球王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他也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789球。(法新社)
对阵袋鼠军团是球王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他也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789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世界杯16强星期日(12月4日)凌晨结束第二场赛事,球王梅西(Messi)完成破门,前锋阿尔瓦雷斯(Alvarez)扩大比分,澳洲前锋古德温(Goodwin)远射变向扳回一城,阿根廷2比1击败澳大利亚,顺利挺进八强。

比赛第35分钟,梅西接到队友禁区外的直塞,在禁区内推射远角得手,打进自己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首个进球。

比赛第57分钟,澳大利亚门将出现重大失误,效力于曼市(Man City)的前锋阿尔瓦雷斯破门。

比赛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前锋古德温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在了费尔南德斯(Fernandez)身上变向弹入球门,澳洲侥幸扳回一球。此后双方均无建树,2比1的比分也保持至终场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包括本场比赛的进球在内,梅西共打入789球。与此同时,这也是梅西第23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意大利名宿马尔蒂尼(Maldini),并列成为史上世界杯出场次数第三多的球员。

随之晋级,阿根廷下一轮将迎战荷兰,后者在稍早前的一场比赛中3比1战胜美国

谈及接下来的比赛,梅西说:“对阵荷兰的比赛将非常艰难,他们踢得很好,有着出色的球员和伟大的教练。这将会是一场硬战。”

“如果说世界杯从一开始就很艰难,那么到了这个阶段,更不可能轻松。”

澳洲主帅阿诺德(Arnold)赛后坦言,本场比赛的失利是因为他太想赢了。“我知道这样的成绩已经能让很多人感到高兴,但我并不满足于16强,我还想更进一步。”

没能拿下阿根廷,这也意味着“袋鼠军团”将告别本届世界杯舞台,阿诺德表示,如今这支球队表现出众,希望能够激励下一代人。同时他也认为,如果“袋鼠军团”想在未来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当地政府还需要砸钱为足球发展做出更多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