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塞梅鲁火山喷发 警告级别已调至最高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塞梅鲁火山星期天凌晨喷发后,冒出大量火山灰。(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塞梅鲁火山星期天凌晨喷发后,冒出大量火山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塞梅鲁(Semeru)火山星期天(12月4日)凌晨喷发,所喷出的火山灰柱高达1.5公里。官方为此警告居民远离喷发区,并将火山警告调高至最高级别。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减灾机构(BNPB)在声明中说,塞梅鲁火山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46分(新加坡时间凌晨3时46分)喷发。机构在考虑到熔岩流风险后发出警告,呼吁民众不要在距离喷发中心点的5公里范围内进行任何活动,并与附近河边保持500米距离。

印尼官方也已经向当地居民分发口罩。社交平台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火山附近地区出现大量火山灰。

印尼媒体则引述当地官员报道,东爪哇省火山附近居民疏散工作已经展开。

日本放送协会则报道,日本气象厅正就火山喷发后可能会发生海啸的情况进行监测,并预测海啸有可能会抵达南部冲绳县沿海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