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三球轻取塞内加尔 英格兰下轮硬碰法国

上半场补时阶段,凯恩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在国家队的第52球。(法新社)
上半场补时阶段,凯恩取得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在国家队的第52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凭借亨德森(Henderson)、凯恩(Kane)和萨卡(Saka)的进球,英格兰3比0完胜塞内加尔,昂首挺进八强。

卡塔尔世界杯16强星期一凌晨(12月5日)结束第四场淘汰赛,三狮军团成功擒拿特兰加雄狮。比赛第38分钟,英格兰左路撕开对手防线,中场贝林厄姆(Bellingham)横敲中路,跟上的亨德森推射破门,帮助英格兰打破僵局。

上半场补时阶段,贝林厄姆中路送出直塞,中场福登(Foden)传给无人盯防的队长凯恩,后者禁区右侧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比0。

下半场第57分钟,福登前场左路带球突破,随后横传到禁区,中场萨卡前点包抄推射破门。三狮军团3比0锁定胜局。

这是凯恩在本届世界杯中的首个进球,也是他为三狮军团贡献的第52球,仅一球落后于英格兰足球名宿鲁尼(Rooney)。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一直在耐心等待进球机会,“希望这对我个人来说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因为这也能帮助球队。但就像你们今天看到的,我们队员从各个位置上都能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英格兰已打入12球,追平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创造的队史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

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英格兰将在八强赛事中与法国相遇,后者稍早前以3比1击败波兰,头号球星姆巴佩(Mbappe)送出两球一助攻。

谈及接下来硬碰法国,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Southgate)形容,这将会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遇到的最大考验。他说:“法国队是世界冠军,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和杰出的球员。他们很难对付,我们也很难进球。”

但这样一场强强对决也同样令索斯盖特感到期待,他说:“这将会是一场很精彩的大战,我们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与最优秀的队伍进行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