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会6日举行全体会议 具争议的刑法修正案料将通过

批评人士称,具争议性的刑法修正案恐将使印尼来之不易的民主自由和警察道德倒退。(法新社)
批评人士称,具争议性的刑法修正案恐将使印尼来之不易的民主自由和警察道德倒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高级官员证实,将婚前性行为、婚前同居、侮辱总统或国家机构等行为列为刑事罪的刑法修正案,预计会在星期二(12月6日)获得通过。

批评人士称,这部极具争议性的法案恐将使印尼来之不易的民主自由和警察道德倒退。

印尼众议院副议长苏夫米(Sufmi Dasco Ahmad)和负责监督刑法修订的议会委员会主席班邦(Bambang Wuryanto)星期一向路透社披露,国会将在星期二举行全体会议,以核准刑法修正案。

印尼政府和众议院已对刑法修正草案的内容达成一致,为通过修正案扫清了障碍。

刑法修正案原定2019年送交国会表决,但全国各地连续多个星期爆发大规模示威,一些和平示威最后也演变成警民冲突,甚至造成伤亡。总统佐科在舆论压力下,最终宣布暂缓表决,并要求司法部斟酌修改法案的部分条文。

印尼政府近几个月还在全国举行了公众咨询,但批评者说,修改的内容微乎其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