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一见农业部长就问:没鸡蛋?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一宣布,新任农业及食品安全部长莫哈末沙布星期二将宣布调低蛋价。(星洲日报档案照)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一宣布,新任农业及食品安全部长莫哈末沙布星期二将宣布调低蛋价。(星洲日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如何解决马来西亚鸡蛋短缺问题,是新首相安华联合政府内阁的当务之急。安华星期一(12月5日)召开首次新内阁特别会议时,一见到新任农业及食品安全部长莫哈末沙布就笑问:“没鸡蛋?”安华过后宣布,政府将在星期二(6日)宣布调降蛋价。

安华星期一在内阁特别会议后的记者会说,他在会议中与莫哈末沙布讨论了鸡蛋等各种食品的价格。他透露,莫哈末沙布星期二将宣布调降蛋价。他指出,政府决定在鸡蛋供应方面减少对生产集团的依赖,并确保鸡蛋的供应量。

根据马国首相办公室发给媒体长达19小时的新内阁特别会议开会视频,安华开会前与所有部长一一握手致意。由于莫哈末沙布背对镜头,因此并不清楚他当时如何回应安华。

莫哈末沙布星期一下午在农业及食品安全部召开记者会说,他急须处理的事务是食物供应及食品价格上扬的问题,尤其是鸡蛋供应与价格。“这是大众食品,从贫穷到高收入阶层都食用鸡蛋,因此必须特别关注,还有鱼类及鸡肉价格,这些都将与官员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