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东西部海域发射130枚炮弹

朝鲜近期展开越来越频密的军事活动,包括导弹发射以及战机和炮兵部队的演习。(路透社档案照)
朝鲜近期展开越来越频密的军事活动,包括导弹发射以及战机和炮兵部队的演习。(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星期一(12月5日)向东西部海域发射了大约130枚炮弹。

综合路透社和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星期一说,朝鲜疑似利用火箭炮向东西部海域发射130余发炮弹,部分炮弹落在韩朝根据《九一九军事协议》划设的海上缓冲区内。

联参称,韩军当天探测到朝鲜从下午2时59分(新加坡时间下午1时59分)起,在东部的江原道金刚郡一带和西部的黄海南道长山串一带,分别向东部和西部海域共发射约130枚炮弹。

据韩军初步研判,朝军疑似利用火箭炮射击炮弹。韩军随即通过通信渠道多次发出警告,告知朝鲜这次发射炮弹违反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挑衅行为。

朝鲜媒体并未立即报道炮击事件。朝鲜近期展开越来越频密的军事活动,包括导弹发射以及战机和炮兵部队的演习。

联参称,朝鲜向东西部海上缓冲区发射炮弹明显违反《九一九军事协议》。韩国正与美国紧密合作,关注朝鲜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

朝鲜今年恢复了洲际弹道导弹试射。韩国和美国说,朝鲜也为恢复核试验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